• WAP手机版
城乡中国

邻水医保四下基层 为民服务践行初心

时间:2023-11-08 14:09:11   作者:nnnw.org   来源:中国报道   阅读:1339  
内容摘要:(通讯员蒋良言)今年以来,邻水县医疗保障局围绕医保参保缴费、医保政策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工作听民声、问需求、察实情,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解难题,着力推进信访接待、现场办公、调查研究、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进基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聚焦医保待遇,推进政策宣传下基层。群众对医保政策的是否知晓,直...

(通讯员 蒋良言)今年以来,邻水县医疗保障局围绕医保参保缴费、医保政策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工作听民声、问需求、察实情,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解难题,着力推进信访接待、现场办公、调查研究、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进基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聚焦医保待遇,推进政策宣传下基层。群众对医保政策的是否知晓,直接关系到党的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有效落实。邻水县医保局聚焦民之所需,通过在银鼎山广场、邻州广场开展集中宣传,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在不同场合、以不同方式宣传医保政策,使群众了解、知悉、享受最新的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每一名参保群众。

聚焦参保征收,推进调查研究下基层。为切实做好参保缴费工作,县医保局聚焦民之所盼,实行“班子成员包片联系镇”的工作机制,分设四个工作小组深入各镇开展征收调研,9月以来,各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各镇共开展工作调研30次,通过收集医保征收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逐步推动问题解决落实。

聚焦凭证激活,推进现场办公下基层。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邻水县医保局聚焦民之所难,针对老年群体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问题,主动推进办公场所关口前移,积极对接各村(社区),备好智能激活设备,到村到社区上门服务,以“资料印发+现场讲解”的方式,为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凭证,解答他们最关心的医保电子凭证安全及使用问题,提高老年群体就医购药便利性、帮助他们融入“智能”社会。

聚焦经办服务,推进信访接待下基层。针对医保政策的复杂性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邻水县医保局聚集民之所急,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积极与县信访局、12345热线和各镇对接,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