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普法

送法进校园 沧州市运河区法院走进新世纪小学

时间:2023-04-07 14:14:25   作者:nnnw.org   来源:供稿   阅读:5277  
内容摘要:为持续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来到运河区新世纪小学,走近未成年人特殊群体,讲好法治教育课、补足“法律之钙”,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图为“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活动中,运河法院小王庄法庭庭长、法官助理荀梦豪接过新世纪小学颁发的聘书,成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幕。运河法院...

为持续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来到运河区新世纪小学,走近未成年人特殊群体,讲好法治教育课、补足“法律之钙”,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送法进校园_沧州市运河区法院走进新世纪小学 图1

图为“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活动中,运河法院小王庄法庭庭长、法官助理荀梦豪接过新世纪小学颁发的聘书,成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幕。运河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王娇娇向新世纪小学赠送法律书籍,法治副校长荀梦豪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

授课过程中,荀梦豪以 “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欺凌”等关键词为切入点,为了让学生“学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践,以案释法,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讲中,学生们积极发言、激烈讨论,课堂氛围融洽、轻松,寓教于乐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新世纪小学校长为参与此次普法的三位干警送上了新世纪小学的特色文创产品——采集自校内三棵桑葚树、并由学生们亲手制成的桑葚酒和桑葚干。法治副校长荀梦豪也邀请新世纪师生走进法院,亲临庭审现场,接受法治教育。

据悉,运河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播种、成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宫晨)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校园  小学  走进  法院  沧州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