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产经

威县企业和市民服务中心:一人一窗,即来即办

时间:2023-01-31 17:08:41   作者:www.nnnw.org   来源:河北日报   阅读:3673  
内容摘要:一人一窗,即来即办  ——在威县企业和市民服务中心窗口体验政务服务效能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8时27分,威县企业和市民服务中心大门提前打开,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准备迎接办事群众。  入口处便民服务缴费区1号窗口是燃气热力窗口。准备乔迁新居的王...

一人一窗,即来即办

  ——在威县企业和市民服务中心窗口体验政务服务效能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8时27分,威县企业和市民服务中心大门提前打开,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准备迎接办事群众。

  入口处便民服务缴费区1号窗口是燃气热力窗口。准备乔迁新居的王先生坐下后,拿出新房的燃气验收单和身份证办理燃气开卡业务。记者和王先生还没聊上几句,工作人员已办妥手续,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8时50分,在户政窗口,春节期间不慎丢失身份证的吕鑫刚刚办妥身份证补办业务,正在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前提是先申办或补办正式身份证,因此不需要再提交户口本和照相,立等可取。”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输入指令,柜台旁临时身份证自动制证机很快完工出证。

  春节期间,威县行政审批局实行了“预约办、不打烊”服务,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审批服务窗口前来办事的人并不多。在独任审批窗口,来自贺钊镇的张目红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遗失前来补办。他拿出一份登报遗失声明的收据,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新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丢了证生怕耽搁过节后出车挣钱,这下心里踏实了。”张目红说。

  威县行政审批局独任审批股股长段东介绍,该局去年探索推行行政审批“繁简分离”改革,从行政审批事项中梳理出预包装食品经营备案,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等19个简易事项,实行一人一窗“独任审批”,即来即办。

  在企业开办窗口,邢台伯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会计张知红在公司提前通过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提交相关资料后,代表公司前来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李光辉仔细审查后当场核准登记发出指令,随即指引张知红来到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前,自助打印出营业执照。“只用了半小时,简直是神速!”张知红小心翼翼地收好营业执照,满意而归。

  “今年,我们将积极探索、分期实施个人和企业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等,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威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春华说。(河北日报记者 王永晨)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服务  企业  中心  市民  一人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