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观察

看热点|把家乡装进后备箱

时间:2023-01-29 10:05:25   作者:www.nnnw.org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阅读:2843  
内容摘要:“后备箱又被塞满啦!”春节假期返程潮来临,大家又开始了后备箱年货大比拼,平泉香菇、迁西板栗、赞皇大枣、晋州鸭梨、隆化大米……从老家返回的车上每次几乎都装上了“整个家乡”。年货消费在假期结束前,又火爆了一把。置办年货虽是老习俗,但年年都有新玩法。过去歌词里唱“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老百姓买年货净是集中在大鱼大肉、新衣...

“后备箱又被塞满啦!”春节假期返程潮来临,大家又开始了后备箱年货大比拼,平泉香菇、迁西板栗、赞皇大枣、晋州鸭梨、隆化大米……从老家返回的车上每次几乎都装上了“整个家乡”。年货消费在假期结束前,又火爆了一把。

置办年货虽是老习俗,但年年都有新玩法。过去歌词里唱“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老百姓买年货净是集中在大鱼大肉、新衣新帽,现在大家更注重健康,新鲜、绿色、有机的土特产成了消费新宠。

赵县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在廊坊工作,因为疫情三年没回家,今年终于回来过个团圆年。老两口年前就盘算好了给儿子带点什么走,列好了单子,就等着儿子返程前集中购买。原因很简单,他们想让儿子带走最新鲜的东西。你看,烧饼、驴肉、雪花梨,满满都是家乡的味道。

和老高一样,这两天,家住新河县宋亮村的邢大哥也在忙着给闺女置办返程行囊。他说,最不能缺的就是本村特产“韭黄盆景”。

宋亮村过去只卖新鲜黄韭,保存期短,不便于运输。这几年,村里开始用黄韭根制作盆景,通过“合作社+农户+电商销售”的模式,走上了致富路。消费者把盆景买回家,浇点水就能长出新鲜黄韭,既能摆着看,又能做着吃。这几天,宋亮村几乎每辆返程的车里,都装着几盆韭黄盆景。

小小的返程后备箱,不仅装满了父母的爱,还有家乡的未来和希望。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热点  家乡  后备  装进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