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观察

通许:乡村年味别样浓

时间:2023-01-28 12:59:12   作者:www.nnnw.org   来源:中国农网   阅读:5204  
内容摘要:春节期间,在河南省通许县大岗李乡,村民忙着装饰院子和准备食材,贴对联、挂灯笼、炸丸子……家家户户洋溢着一派喜庆热闹的气氛,浓浓的年味里处处呈现着日渐复苏的活力和生机。  “感谢您又来看望俺,还送来了慰问金、大米、油等生活用品,春节过得很踏实。”有着40多年党龄的南岗村老党员张新志紧紧握住大岗李乡党委...
春节期间,在河南省通许县大岗李乡,村民忙着装饰院子和准备食材,贴对联、挂灯笼、炸丸子……家家户户洋溢着一派喜庆热闹的气氛,浓浓的年味里处处呈现着日渐复苏的活力和生机。

  “感谢您又来看望俺,还送来了慰问金、大米、油等生活用品,春节过得很踏实。”有着40多年党龄的南岗村老党员张新志紧紧握住大岗李乡党委书记谷爽的手,激动地说。

  “前几天乡政府送来了爱心消费券,我去超市购买了年货,吃的用的都够了。”蒲口村低保户赵建民高兴地说。

  在北岗村,今年65岁的退役军人吴俊学将乡政府发放的“三军仪仗队”精美挂历小心翼翼地悬挂在客厅的正中央。他表示,作为一名曾经为国戍边的军人,每年春节期间都能领到乡政府发放的慰问品,倍感光荣和欣慰。

  小岗张村的文化广场上,“文化进万家”戏曲演出正在上演,《打金枝》《清风亭》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剧目,使村民在假日享受到了传统文化大餐。许久未有的热闹劲儿,为节日的乡村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在大岗游村的大街小巷,村“两委”班子调动全体党员和公益岗人员,正沿村主次干道清洁卫生、整治环境、栽植苗木,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

  “春节期间,大岗李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同时积极做好困难群体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立足地方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谷爽表示,希望通过扎实的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节日的乡村中传递浓浓的乡情、真情。

作者:徐振龙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小川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乡村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