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舆情

三星堆游客打架致青铜人像翻倒?官方回应!

时间:2023-01-27 15:45:38   作者:www.nnnw.org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1898  
内容摘要:1月25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信息称,“春节来三星堆的人太多了……游客挤着挤着就打起来了,把铜跪人像都打翻了,建议想慢慢看的可以选择平时错峰来”。在配图中,能看到本应该立在文物展示柜中间的青铜人像,却翻倒在展示台与玻璃罩中间。根据图片中的形状可以看出是一个跪坐青铜人像。记者随即联系到当时在现场的三星堆博物馆工作人员...

1月25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信息称,“春节来三星堆的人太多了……游客挤着挤着就打起来了,把铜跪人像都打翻了,建议想慢慢看的可以选择平时错峰来”。在配图中,能看到本应该立在文物展示柜中间的青铜人像,却翻倒在展示台与玻璃罩中间。

根据图片中的形状可以看出是一个跪坐青铜人像。

三星堆游客打架致青铜人像翻倒?官方回应! 图1

记者随即联系到当时在现场的三星堆博物馆工作人员,证实25日现场确有两名游客在展厅内发生争执,随即被公安带走,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星堆游客打架致青铜人像翻倒?官方回应! 图2

在事情发生时,博物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文物,好在那件青铜人像并未有任何损坏。1月25日晚,当地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因争执发生推搡导致事件发生,文物完好无损,已对游客进行批评教育。目前,相关事件已处理完毕。

来源:央广网综合红星新闻、都市快报、环球新闻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游客  官方  三星  回应  人像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