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舆情

党建引领“趟路子” 鼓起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3-01-26 19:55:50   作者:www.nnnw.org   来源:人民网   阅读:2202  
内容摘要:人勤春来早,西瓜栽植忙。日前,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走进灵璧县杨疃镇建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西瓜苗,10多位村民正在浇水、施肥、放风,个个忙得不可开交……棚里棚外洋溢着丰收在望的喜悦。  “我建了70亩的大棚,每年能种三茬。从元旦开始栽植西瓜,4月下旬最早的西瓜就能上市,每亩能卖...

    人勤春来早,西瓜栽植忙。日前,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走进灵璧县杨疃镇建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西瓜苗,10多位村民正在浇水、施肥、放风,个个忙得不可开交……棚里棚外洋溢着丰收在望的喜悦。

  “我建了70亩的大棚,每年能种三茬。从元旦开始栽植西瓜, 4月下旬最早的西瓜就能上市,每亩能卖2.5万元。之前,已收获一茬萝卜和一茬莴苣,每亩萝卜收入5000元,每亩莴苣收入6000元,这样循环种植,确保土壤不重茬,同时,工人长期有活干。”合作社负责人王友祥一五一十地向记者介绍着。

  不仅如此,农户们的闲置土地也得到盘活,钱袋子越来越鼓。“我家的10亩地租给了合作社,孩子们都出去打工了,我不能出去,在家门口干活挣钱,还能照顾老母亲。”68岁的王秀义乐呵着说。

大棚内,一垄垄西瓜苗长势喜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灵璧县建荣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办于2017年,通过租赁、托管等方式拥有土地2000余亩,该合作社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大棚种植果蔬、蜜薯和优质小麦等,积极采取“党支部+家庭农场+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目前,该合作社常年带动16个脱贫户务工,人均月收入2600元左右,忙时每天用工60多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优选果蔬的品种,向管理的精细化要效益,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种植业,让大家的腰包都鼓起来,日子越来越红火。”合作社负责人王友祥说。

  近年来,灵璧县杨疃镇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来抓,通过土地流转,扶持一批特色种养大户,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从而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下一步,示范区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特色产业促振兴”的新思路,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科技引领,引导村民采纳“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设施农业,鼓励村民各尽其能,各展其才,发展特色种植业,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吕欢欢)


标签:群众  党建  引领  路子  袋子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