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解读

河北:保京津蔬菜“不断档” 守好市民“菜篮子”

时间:2023-01-26 16:42:12   作者:www.nnnw.org   来源:冀时   阅读:3196  
内容摘要:冀时客户端报道春节期间,我省重点保供企业加大蔬菜存储和生产能力,严把蔬菜质量关,保障我省和京津地区春节期间蔬菜供应。在昌黎县嘉诚集团有限公司1.2万亩蔬菜种植基地,一座座高标准温室大棚内,韭菜、芹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在公司的蔬菜恒温保鲜库记者看到,白菜、土豆、萝卜等各种蔬菜整...

冀时客户端报道 春节期间,我省重点保供企业加大蔬菜存储和生产能力,严把蔬菜质量关,保障我省和京津地区春节期间蔬菜供应。

在昌黎县嘉诚集团有限公司1.2万亩蔬菜种植基地,一座座高标准温室大棚内,韭菜、芹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在公司的蔬菜恒温保鲜库记者看到,白菜、土豆、萝卜等各种蔬菜整齐地分类放置,为春节期间市民的"菜篮子"做好了充足的储备。

嘉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嘉诚:

像这样的冷库咱们有200左右个,每个冷库的容纳量可以达到40吨,保证春节期间的供应充足,持续卖到五月份都没有问题。

张嘉诚告诉记者,作为全省重要的蔬菜集散中心和设施蔬菜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年产蔬菜80万吨,嘉诚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年交易量达550万吨。入冬以来公司加大冬菜的存储力度,统一收购黄瓜、西红柿、甘蓝、白菜等多种蔬菜,目前储存大白菜、胡萝卜、洋葱等蔬菜达到6000万斤,能够满足周边及京津地区的蔬菜供应不断档、价格不出现大幅度波动。随着春节消费高峰到来,公司发往北京的配送量增加了三四成,他们按照市场消费需求,及时调整种植品种,在分拣、包装各道工序增加员工,同时,物流环节安排专业人员严格把关,增加蔬菜质量监测次数,确保让京津市民吃上绿色无公害的"放心菜"。预计春节期间公司供应京津市场蔬菜5万余吨。

嘉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嘉诚: 

春节期间上市的蔬菜有30多个品种。当天采摘,当天就能送到津两地消费者的餐桌儿上。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全省在田蔬菜面积约160万亩,预计1月份我省鲜菜产量约167万吨,日均上市9.5万吨,除满足省内日均5.6万吨需求外,每天可调出约3.9万吨供应京津市场。


标签:河北  市民  蔬菜  篮子  断档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