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舆情

深泽县南冶庄头村:合作社里领分红 致富增收绽笑容

时间:2023-01-26 16:26:17   作者:www.nnnw.org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阅读:2023  
内容摘要:(倪萌萌)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深泽县铁杆镇南冶庄头村嘉穗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分红仪式。不少村民正围着“分红榜”公示栏有说有笑,公示栏张贴着合作社公示的账目,包括红薯、花生、果品等的收入,化肥、农药、种子、务工的支出,各项补贴的资金等,更重要的还有每户的分红明细,各个账目都算得一清二楚。据了解,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南冶庄头村...

(倪萌萌)石家庄市深泽县铁杆镇南冶庄头村嘉穗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分红仪式。不少村民正围着“分红榜”公示栏有说有笑,公示栏张贴着合作社公示的账目,包括红薯、花生、果品等的收入,化肥、农药、种子、务工的支出,各项补贴的资金等,更重要的还有每户的分红明细,各个账目都算得一清二楚。

深泽县南冶庄头村:合作社里领分红_致富增收绽笑容 图1

据了解,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南冶庄头村以发展产业为抓手,深入挖掘本地资源优势,按照“一村一品”发展理念,依托本地种植专业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该合作社以规模种植高产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为基础,适度发展红薯、花生、果品、花卉等特色种植,年内可实现收益130万元,村集体增收40万元。

下一步,南冶庄头村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农民均衡发展,将采取流转土地和托管土地两种模式,继续扩大土地规模。促进产业走向标准化管理、科学化种植、机械化生产、规模化发展,为全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标签:合作  增收  分红  笑容  致富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