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头条

欢乐祥和过大年|喜看“双城”似“同城”——跟旅客一道感受京唐城际铁路春运

时间:2023-01-26 15:59:26   作者:www.nnnw.org   来源:河北日报   阅读:1019  
内容摘要:“由唐山开往北京方向的D6604次列车现在开始检票……”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8时55分,随着唐山站候车大厅广播响起,检票口排起长队,旅客开始有序进站。  跟随进站人群,记者一路检票、进站、登...

喜看“双城”似“同城”

  ——跟旅客一道感受京唐城际铁路春运

  “由唐山开往北京方向的D6604次列车现在开始检票……”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8时55分,随着唐山站候车大厅广播响起,检票口排起长队,旅客开始有序进站。

  跟随进站人群,记者一路检票、进站、登车……落座后,便与同一车厢的唐山市民李盼盼攀谈起来。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去北京更方便了。我和姑姑都爱旅游,趁着春节假期,我俩决定畅游北京。”李盼盼笑着说,交通的便捷,让两人心情都跟着轻松起来,“我们一人一个包,轻装上阵,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同一车厢内,去燕郊探亲的唐山市民任维彪一家,推着拉杆箱、拎着具有唐山特色的棋子烧饼和海鲜礼盒。

  “早就盼着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这样到燕郊就再也不用从北京倒车了。”将大包小包摆放好后,任维彪感慨地说,家里在燕郊有不少亲戚,以前走亲访友,光从北京坐车到燕郊就得一个多小时。“现在,唐山到燕郊只要40多分钟,又快又便捷,土特产都能多带些。”

  车窗外,瑞雪纷飞;车厢内,欢声笑语。9时05分,列车缓缓启动,列车长陈慧一边查验车票,一边给乘客送去干果零食等新春伴手礼。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能明显感觉唐山、宝坻、燕郊、北京等沿线居民往来越来越紧密。春节前后,列车几乎每天都是定员、甚至超员运行。”陈慧说,“轨道上的京津冀”正进一步释放红利,助推环京津一小时生活圈加速形成。

  10时25分,列车准点到达北京站,李盼盼和她姑姑李春英一起,直奔旅行的第一站——天安门。

  “太方便了,这真是双城似同城。”游览完天安门广场,李春英激动地说。

  “今天是个好日子……”手机彩铃欢快地响起,李春英笑意更浓,“早到了,我和盼盼都逛完一个景点啦。现在方便了,以后可以常来北京,天坛、圆明园、八达岭长城,想去的地方咱都安排上!”

  和家人说话间,姑侄俩朝着南锣鼓巷的方向出发,欢声笑语留在了身后……(河北日报记者 师源)


标签:感受  铁路  同城  一道  欢乐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