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振兴

威县:为上百家企业解决452项问题

时间:2023-01-26 15:56:43   作者:www.nnnw.org   来源:河北日报   阅读:1962  
内容摘要:威县企业服务中心推行涉企事项“一站式”服务  为上百家企业解决452项问题  新年伊始,邢台市威县班尼戈管道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县班尼戈)机声隆隆,工人抓紧赶制浙江台州总部刚刚下发的一批管道订单。“没想到威县企业服务中心能请来县委书记帮忙抢订单,订单一下子比去年多了4倍。...

威县企业服务中心推行涉企事项“一站式”服务

  为上百家企业解决452项问题

  新年伊始,邢台市威县班尼戈管道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县班尼戈)机声隆隆,工人抓紧赶制浙江台州总部刚刚下发的一批管道订单。“没想到威县企业服务中心能请来县委书记帮忙抢订单,订单一下子比去年多了4倍。”威县班尼戈负责人韩俊杰兴奋地说。

  2022年12月,威县企业服务中心在入企走访调研时得知,3年多前通过招商落地的威县班尼戈订单全部来自总部分配,2022年因为种种原因订单占比大幅下降,而新的一年能否在多家分公司竞争中突围还是未知数。

  威县企业服务中心当即向县委书记崔耀鹏打报告,提请帮助威县班尼戈解决难题。元旦前夜,崔耀鹏带领该中心人员赶到浙江台州,带着满满的诚意与总部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促使总部调整产能布局,允诺全年给予威县班尼戈至少9000万元的订单,并赋予自主经营权。“这个新年大礼包分量太重了,我们一定要全力搞好生产经营,用更多的纳税额和就业机会回报威县。”韩俊杰表示。

  为精准高效服务企业,2021年12月,威县探索组建了全省第一家县级企业服务中心,作为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总入口”和“总出口”,统筹全县涉企服务要素,推行涉企事项“一站式”服务,打造服务企业全流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模式,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百米”。

  “原来企业遇到问题可能需要东奔西跑,现在都可以交给我们帮办代办。”威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明臣介绍,该中心紧盯困扰企业的难点和痛点,开通了审批验收、惠企政策、金融对接、要素保障、市场营销、法律援助6项服务,并依托“威企通”线上服务平台设立“企业诉求一键直达”功能,打造“线上线下”企业之家。同时,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和联席会议、信息联动等工作制度,实现26个部门之间的服务集成,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服务,切实做到“墙内的事帮办,墙外的事包办”。

  元旦前后,威县企业服务中心的努力接连开花结果:帮助从北京大兴整体迁建的日推能源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润滑油生产项目相继排除手续办理、设备运输、人员招聘等障碍,于2022年12月28日成功试生产;协助急需扩大生产的河北智毂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摘牌建设用地30亩,并全程代办完成落地前所有审批手续,春节后将开工建设……该中心成立一年多来,累计为上百家企业解决具体问题452项,提请县委、县政府出台解决共性问题的政策文件2份。(记者 王永晨)


标签:企业  问题  解决  百家  上百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