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视界

在校亦如家 上海高校留校学子“花式过年”(5)

时间:2023-01-26 15:54:00   作者:www.nnnw.org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8846  
内容摘要:在校亦如家上海高校留校学子“花式过年”同济大学为留校学子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同济大学供图一起写春联、剪纸、制作灯笼,享用年货大礼包、拍摄新年贺岁照,品尝美味新年套餐、欢度团圆年夜饭……沪上高校的留校学生在校如家,“花式过年”,感受温馨年味。2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约400名留校学生共聚一堂,“共享”2023年的迎春团圆年夜...

在校亦如家_上海高校留校学子“花式过年” 图1

上海交大2023年新年套餐承载着“玉兔呈祥,前兔无量”的美好祝愿。上海交大供图

兔来送福新春至,镜头记录团圆年。留校学生们在徐汇校区一食堂一楼参加学校团委、后勤保障处组织的新年贺岁拍照活动,定格属于自己的难忘贺岁瞬间。“今年是我在华理的最后一年,感谢学校通过拍摄贺岁照活动帮我留下珍贵回忆,真是一次别样的惊喜体验!”药学院研究生姜鹏程说道。

在上海财经大学,餐厅、办公楼的门窗都穿上了“新装”,寓意着开门迎福,吉祥临门。楼长阿姨和留校学生一起写春联、编织中国结......感受浓浓年味儿。

1月21日的除夕晚餐菜品丰富,热菜有酸豆角基围虾、红烧肉配蛋、豉油仔鱼等,主食有玉米棒、紫薯、刀切馒头、白米饭、西湖牛肉羹、迷你八宝饭,还有西瓜、哈密瓜、小番茄、雪碧、可乐等水果饮料。大年初一早餐的甜品有糖水炖蛋、汤圆、红枣银耳羹,以及馄饨、水饺、面条、白粥、皮蛋瘦肉粥等主食。上海财大方面表示,大年夜晚餐、年初一早餐、午餐都免费供应。

火红的春联贴起,喜庆的灯笼高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焕然一新,一派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学校负责人等与留校研究生、本专科生和留学生19日齐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迎佳节。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猜灯谜赢奖品、拍新春祝福照、新春互动抽奖等环节更是让现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


标签:上海  高校  学子  在校  过年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