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产经

北京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4%以上 重大项目春节不停工

时间:2023-01-26 15:50:22   作者:www.nnnw.org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995  
内容摘要:北京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4%以上重大项目春节不停工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杜燕)农历兔年春节期间,北京一批重大高精尖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项目坚持春节不停工,助力实现全市投资开好局。2023年,北京固定资产投资将力争增长4%以上,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以高质量投资支撑新时代首都发展。今天,记者...

北京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4%以上 重大项目春节不停工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农历兔年春节期间,北京一批重大高精尖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项目坚持春节不停工,助力实现全市投资开好局。2023年,北京固定资产投资将力争增长4%以上,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以高质量投资支撑新时代首都发展。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抓新开、抓续建、抓增量、抓储备”工作体系,坚持守正创新和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同比增长3.6%、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为稳住经济大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北京一批示范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取得节点性进展:科技创新和高精尖产业领域,怀柔科学城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成为科学城首个正式运行的大设施,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一期)正式运营,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3.0阶段启动实施,理想汽车全球旗舰工厂主体完工;基础设施领域,京唐城际铁路、丰台火车站开通运营,京雄高速六环至市界段通车,厂通路潮白河大桥开工建设,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旅游通航,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民生改善领域,北京工人体育场完成改造复建,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等市属医院疏解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设施基本完工,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圆满收官。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北京市发改委表示,投资是扩大需求的有效手段,也对优化供给结构发挥关键性作用,必须努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北京将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将力争增长4%以上,发挥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以高质量投资支撑新时代首都发展。实现这一目标,要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中,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只争朝夕抓项目、积极有效扩投资。

兔年新春是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当许多人返乡与家人团聚时,万余名工友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地。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实施范围约59公顷,地下工程总建筑规模约128万平方米(含同步建设的京唐城际铁路车站),主要包括城际铁路车站、地铁平谷线和101线车站、接驳场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公共服务空间、市政配套设施等6部分。项目总投资318.2亿元(含京唐城际铁路车站63.4亿元)。目前,项目正在开展主体工程建设,计划2024年底完工,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春节假期,有一半以上的管理人员、工人坚守岗位,初十实现全面复工,确保施工生产持续推进。

此外,在地下41米深处,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盾构机“运河号”有序推进,建设者们为了早日实现隧道贯通坚守岗位、就地过年,铆足干劲推进盾构机持续向前,最高日进尺达24米,打破同类直径盾构掘进纪录;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主会场项目已完成全部围护结构、土方开挖作业以及桩基作业,正在进行地下主体结构施工,春节期间项目持续施工、10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工地,力争推动项目于8月底前亮相。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北京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努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确保实现一季度投资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投资支撑新时代首都发展。


标签:今年  以上  投资  项目  北京  

聚焦城乡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新时空》- 城乡头条官方网站  www.nnnw.org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2

河北省经促会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